close

今天因為要做客家傳統手工藝研究報告的關係,約了兩位阿婆要梳客家傳統髮式,兩位阿婆是妯娌的關係,超級健談的,還會互相吐槽,一點都看不出來是80幾歲的老人家,超搞笑的!!有時聊天聊一聊,還會冒出一兩句日文,阿婆說他們有時候吵架會用日本話咧!!阿婆說他們已經是現代人了,只看過他們的媽媽梳這種頭,自己反而沒梳過,以前梳這種頭都是自己梳,等到綁好要梳上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,每天還要上髮油,而且還沒有天天洗頭唷!想來就有點給他噁心。

這位阿婆已經81歲囉!在幫我梳第一把頭

1.jpg

接著是第二把頭

2.jpg 

要梳第三把頭囉!

3.jpg

我的三把頭完成囉!這在以前是已結婚的婦女要梳的

4.jpg 

這位阿婆已經86歲囉!很認真的在幫我拿鏡子,讓我可以看清楚我的頭髮

與兩位可愛的阿婆合影留念

6.jpg

側面來一張,在這種傳統的夥房哩,綁這種傳統髮式,真是很有FU

7.jpg 

背面來一張

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f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